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CEBD引进国际著名人工智能经济学家和计算经济学家陈树衡教授

2019年01月01日 15:15  点击:[]

在叶航教授牵头下,20181220日,浙江财经大学和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成功引进了台湾政治大学原副校长、IEEE计算财经技术委员会主席陈树衡教授。作为浙江财经大学的讲座教授和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员,陈树衡教授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学术交流方面深度参与CEBD的研究工作——

1.在科学研究方面,计划与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合作开展行为与公共政策的计算机仿真研究,利用计算经济学方法对个体决策与社会互动过程进行仿真模拟,以探究个体与社会长期演化规律。

2.在学科建设方面,计划依托浙江财经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的建设为契机,支持中心打造经济学跨学科研究特色,在实验经济学、计算经济学、神经经济学等新兴经济学研究领域保持全国领先地位,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

3.在人才培养方面,推荐学校青年教师到国外大学访问进修,开展集中培训和讲座指导学校教师开展计算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合作培养研究生并推荐研究生去境外攻读博士学位,接受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到本人主持的人工智能经济学研究中心开展计算经济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

      4.在合作交流方面,支持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举办计算经济学、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神经经济学等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定期来校召开专业学术研讨会,共同交流经济学跨学科研究领域的前沿学术进展。

   陈树衡教授是国际著名的人工智能经济学家和计算经济学的创始人和开拓者之一,曾长期担任著名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JEBO)副主编(2004-2014),是 Journal of Economic Interaction and Coordination New Mathematics and Natural Computation 两份 SSCI 英文期刊的现任主编;作为讲座教授和特约研究员,陈树衡加盟 CEBD 将极大推动浙江财经大学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水准。


上一条:首届中国行为与实验经济学论坛征文启事 下一条:CEBD执行副主任罗俊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综述文章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