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聚焦二十大|之江青年对谈录】

在新征程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2023年03月02日 11:22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纳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重要战略部署。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之江青年学者线上召开在新征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研讨会。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林晓珊教授、刘力锐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王正新教授、罗俊教授等4位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先后发言,从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多学科视角,围绕“如何理解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新征程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面临哪些挑战”、“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关键着力点是什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研讨会由王正新教授主持。


Q1 如何理解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2D0CE

Q2 在新征程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面临哪些挑战?

Q3 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关键着力点是什么?


王正新,浙江财经⼤学经济学院院⻓,教授、博导。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浙江省之江⻘年社科学者协会常务理事兼区域经济与统筹发展研究中⼼主任、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兼数字贸易专委会主任。⼊选浙江省“万⼈计划”科技创新领军⼈才、浙江省⾼校“院⼠结对培养⻘年英才计划”、浙江省⾼校中⻘年学科带头⼈、浙江省之江⻘年社科学者等。


林晓珊,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化 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导。⼊选浙江 省“151⼈才”⼯程、浙江省哲学社会科 学领军⼈才(培育项⽬)、浙江省之江 ⻘年社科学者(拔尖⼈才)等。


刘⼒锐,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政学院政治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兼任国家卫⽣应急体系建设指导专家库专家、中国政治学会⻘年⼯作委员会理事、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批研究员等。⼊选中宣部思想⽂化宣传⻘年英才、浙江省151⼈才⼯程第三层次、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才、浙江省之江⻘年社科学者(拔尖⼈才)等。


罗俊,浙江财经⼤学经济学院副院⻓,副教授,博导。兼任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财经⼤学经济⾏为与决策研究中⼼”执⾏主任。⼊选浙江省⾸批“⾼校领军⼈才培养计划”、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才、浙江省之江⻘年社科学者、浙江省“院⼠结对培养⻘年英才计划”等。




上一条:浙财上榜2022中国高校经济学科研实力排名榜 下一条:新型举国体制彰显中国制度和文化优势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