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CEBD获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A类重点研究基地

2017年12月01日 18:16  点击:[]


 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公布了新一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以叶航教授为首席专家、卢新波教授为中心主任的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获批新一轮省哲学社会科学A类重点研究基地。这是我校继政府管制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之后获得的又一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

 此次全省共有17个研究机构列为新一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其中A类基地6家,B类基地11家。

 新一轮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期为5年,通过基地建设,旨在集聚、培育在国内有影响的学术梯队,厚植我省的学科优势和学科特色,使基础学科健全扎实、重点学科优势突出、特色学科创新发展、冷门学科代有传承,相关学科领域在国内外形成有影响的学术话语权,打造学术高地,塑造“当代浙学”品牌。


附:

关于公布新一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

浙社科规〔2017〕31 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文件精神,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今年6月启动了新一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遴选工作。经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研究,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审批, 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等17个研究机构列为新一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具体名单如下:

一、入围A类基地的6家:

1.浙江大学民生保障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

2.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

3.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

4.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5.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

6.温州大学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

二、入围B类基地的11家

1.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

2.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学术文化研究中心

3.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

4.宁波大学浙东文化研究院

5.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

6.浙江省委党校文化发展创新与文化浙江建设研究中心

7.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学研究中心

8.温州医科大学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

9.杭州师范大学文艺批评研究院

10.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

11.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本轮基地建设期为5年。各基地要按照建设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学科意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细化建设机制和举措,集聚、培育在国内有影响的学术梯队,厚植我省的学科优势和学科特色,使基础学科健全扎实、重点学科优势突出、特色学科创新发展、冷门学科代有传承,相关学科领域在国内外形成有影响的学术话语权,打造学术高地,塑造“当代浙学”品牌,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

2017年11月27日




上一条:国际经济计量学会院士周恕弘访问CEBD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勷勤论坛”叶航教授专场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