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CEBD赴黑龙江兴十四村和音河村开展田野调查与田野实验


2018年08月28日 13:38  点击:[]

 

                                              

兴十四村花园别墅

 2018725日至85日,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CEBD)与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ICSS)共同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经济制度如何影响个体行为偏好——基于中国集体主义村庄的田野调查与田野实验研究”课题组一行16人,在项目首席专家叶航教授带领下,赴黑龙江齐齐哈尔甘南县兴十四村和音河村进行田野调查和田野实验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调研,我们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甘南县兴十四村和音河村共进行了10余场行为实验,参加实验的当地村民达500余人次,年龄跨度从9岁至72岁。所有被试都进行了包括独裁者博弈、最后通牒博弈、信任博弈、公共品博弈、诚信博弈、风险决策、竞争决策和时间偏好决策8个行为实验,测度了村民的社会偏好与经济偏好。

在兴十四村村民礼堂开展的行为实验


在音河村村委会开展的行为实验

此次调研得到了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甘南县政府,兴十四村和音河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实验人员进场

田野实验顺利完成

 

上一条:CEBD获国家自然科学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等基金支持 下一条:CEBD首批博士后进站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