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行为经济学与政治经济学对话”专题研讨会在杭召开

2023年12月04日 15:01  点击:[]

  12月2-3日,由CEBD和《政治经济学报》联合举办的“行为经济学与政治经济学对话”专题研讨会暨《政治经济学》教材讨论会在杭州举办。CEBD首席专家叶航教授,《政治经济学报》主编、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孟捷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分别做“行为经济学及其研究方法”和“马克思关于人的三个命题与制度多样性”的主旨报告。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政治经济学报》联合主编、云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龚刚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经济学院院长王正新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罗俊教授和邓晓军教授,广州大学新结构研究中心主任邓宏图教授,辽宁大学国际经济政治学院院长刘文革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院校的相关学者和研究生70余人。

  浙江财经大学郑万军博士和浙江省委党校朱宝清博士在会上分别做了“实验经济学方法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中的运用:以剩余价值为例”和“行为政治经济学的发展现状”的主题报告。在研讨会的讨论阶段,参会学者分别就有关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将行为与实验方法用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是一项具有开创意义的工作,它不但能直观地展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而且可以更好地论证马克思经济理论的科学性,从而有效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现代化。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叶航教授出席厦大经济学系百年庆会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