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叶航教授出席厦大经济学系百年庆会

2023年11月26日 16:53  点击:[]

  11月25日至26日,厦门大学经济学系举行建系百年发展大会,邀请国内经济学学者,厦大经济学系离退休老师代表、系友代表和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共庆百年华诞,共商发展大计。CEBD学术委员会主席、首席专家叶航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做了主旨报告“科学性是马克思主义现代化与中国化的前提”。

  叶航教授在报告中将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和“危机理论”与西方经济学的“边际效用论”、“风险补偿论”和“凯恩斯危机理论”作了全面比较,从而系统阐释了马克思经济理论的科学性,并探讨了新时代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方向和路径。


相关链接:厦大经济学人百年锐意进取、济世经邦 再展宏图



上一条:“行为经济学与政治经济学对话”专题研讨会在杭召开 下一条:CEBD特约研究员胡亦琴教授的对策建议获省领导批示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