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CEBD神经经济学团队在TOP期刊BBR发表论文‍

2017年05月15日 20:26  点击:[]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CEBD)和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ICSS)的神经经济学团队共同合作,在国际行为科学和脑科学TOP期刊《行为大脑研究》(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上发表的论文“Modulating the activity of the dorsolateral prefrontal cortex by tDCS alters distributive decisions behind the veil of ignorance via risk preference”近日正式上线。

该文运用经颅直流电刺激技术(tDCS)研究了人们在进行三种不同的分配模式决策时所对应的不同神经基础:一是古典功利主义的社会福利最大化,二是罗尔斯的无知之幕,三是马克思的社会计划;该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当人们运用不同的分配模式时,所激活的脑区也是不同的。

这是该团队在《行为大脑研究》上发表的第二篇研究成果。第一篇研究成果曾经发表在该期刊2015年2月号上,内容为研究人类风险决策的神经基础——“Modulating activity in the prefrontal cortex changes decision making for risky gains and losses: A transcranial direct current stimulation study”。

2017年1~5月,CEBD一共在国际SSCI和SCI检索期刊发表原创性学术论文5篇,在国内CSSCI检索期刊发表原创性学术论文2篇,其中包括国内心理学TOP期刊《心理学报》1篇。取得了不俗的研究业绩。

上一条:励如孟副校长走访慰问CEBD首席专家叶航教授 下一条:CEBD神经经济学团队在《心理学报》发表论文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