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华生教授和孙涤教授携12名博士生访问CEBD

2019年09月26日 15:58  点击:[]


 2019年9月23日-24日,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和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院长华生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堤)商学院孙涤教授,携12名博士研究生应叶航教授的邀请访问CEBD。

 23日下午,叶航教授给博士生做题为“行为经济学及其研究方法——行为实验、神经实验与仿真实验”的学术报告,向他们介绍CEBD的研究背景。叶航教授用10余篇前沿文献系统展示了行为经济学对主流经济学对挑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通过“行为实验”、“神经实验”、“仿真实验”三大技术和相应的“实验室实验”和“田野实验”、“脑成像”和“脑刺激”、“基于个体行为的仿真实验”和“基于社会网络的仿真实验”等六个具体手段加以实现。

    报告结束后,华生教授、孙涤教授和博士生们在叶航教授的陪同下,参观CEBD的“神经与行为经济学实验室”(Neuro & Behavior EconLab),实地观摩了脑成像、脑刺激、脑电仪、眼动仪的实验操作,零距离感受科学实验手段在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中重要作用。 


  24日上午,华生教授、孙涤教授一行在经济学院院长胡亦琴及叶航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孙冶方经济学奖文献馆和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作为第二届孙冶方经济学奖的获得者,华生教授欣然题词留言,并在孙冶方铜像前留影。

 24日下午,华生教授与孙涤教授分别为CEBD的教师与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经济改革路径回顾”和“投资决策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罗俊副教授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院士结对青年英才计划” 下一条:叶航教授出席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