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叶航教授出席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2019年07月25日 15:33  点击:[]


         2019年7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主办,宁波大学商学院、宁波大学神经经济管理学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暨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于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东洲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40余家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会,交流神经经济与神经管理的研究成果及应用。年会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金佳副教授主持。

        19日为国内论坛,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庆国教授作大会致辞,热烈欢迎国内外同僚参会交流,对领域内研究学者寄予厚望,希望能够积极发表新文献和新著作。整个会议围绕“神经科学驱动下的管理决策”主题展开学术探讨,各专家学者交流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方法,研究动向,研究进展。

        浙江财经大学叶航教授作《主流的捍卫者抑或批判者?——神经经济学的学术定位与立场》的主旨报告,以主流经济学为背景对神经经济学、神经科学做出一系列阐述,提出神经经济学的定位和立场。

        浙江大学汪蕾教授作《大脑决策的秘密》的报告,从大脑是一个复杂的神经网络系统说起,介绍决策评估的神经科学研究,探讨不同压力情况下大脑决策的神经反应。

        浙江大学王小毅副教授作《消费神经科学研究如何实现营销理论创新》的报告,从神经科学对营销理论的意义出发,提出品牌延伸中的流畅性效应,并以团队中的两个研究为例进行阐述。

        会议茶歇期间,专家学者就展示的poster进行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马靓副教授作《基于可穿戴设备的作业管理》的报告,从人因工效学和研究的现实意义出发,以三大职业人群为主要案例阐述可穿戴设备的作业管理。

        上海大学于晓宇教授作《神经科学赋能创业学的四个方向》的报告,从个体创业崛起的时代背景出发,介绍神经科学与神经创业学的渊源和现状,提出创业的五大影响因素,并对神经创业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一一阐述。

        宁波大学尹军副教授作《Social thinking:Reasoning actions across social groups》的报告,介绍目标导向型和形式导向型的定义概念和生活实例,从社会群体性角度探究跨社会群体的推理行为。

        浙江工业大学江程铭副教授作《少即是多,少还是少?——前置小损失对延迟收益评价和选择的影响》的报告,从延迟结果和跨期选择的定义概念出发,利用效用折扣模型进行前置小损失对延迟收益评价和选择的机制研究。

        宁波大学张武科博士作《企业决策中的从众效应与领头羊效应研究——基于决策神经科学》的报告。从“从众效应”和“领头羊效应”的定义、以往文献的梳理和主要研究问题出发,以产业园入驻决策为背景,探究决策中潜在的从众效应和领头羊效应对企业管理的影响。

        广东工业大学方慧博士作《越挫越勇还是一蹶不振:认知神经科学视角的实证研究》的报告,介绍胜任需要、内在动机的定义,从胜任需要挫败角度出发,对三个研究进行阐述。

 

 

上一条:华生教授和孙涤教授携12名博士生访问CEBD 下一条:叶航讲座:道德哲学的自然主义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