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CEBD组织功能性近红外脑成像设备使用培训

2020年07月31日 13:26  点击:[]

7月30日,我中心邀请到专业工程师,对近红外脑成像设备进行实操培训,部分博士后、博士生及实验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设备工程师从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Functional Near-infrared Spectroscopy, fNIRS)的基本原理出发,介绍了利用该设备可进行的相关实验设计、数据分析方法和操作等,并详细演示了设备的安装调试和使用方法。

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是一项利用近红外光穿过皮层组织时的衰减程度定量化地测量大脑局部氧合血红蛋白和脱氧血红蛋白浓度变化的技术。与其他脑成像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高时间分辨率、便捷性等优点。目前主要在基础研究、工程与临床实践中有广泛的应用,并涉及心理学、医学、神经科学、运动科学和教育学等专业领域。


 

上一条:“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学者系列专访(一) 下一条:图书馆走访CEBD,征集文献信息需求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