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EBD介绍  CEBD动态  研究项目  学术著作  中文成果  英文成果  基地文件  党建专栏  English 

 

  CEBD动态  
 

CEBD研究人员参加近红外脑功能数据处理培训

2020年12月30日 14:09  点击:[]

11月23日和12月21日,第九届和十届近红外脑功能数据处理班分别在南京和重庆举行,为期7天。CEBD研究人员郑万军、郭文敏等5人参加培训。

该系列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近红外功能数据处理的基本原理、相关实验设计以及使用MATLAB、NIRS-SPM、Homer进行数据分析流程和数据可视化操作等。为中心后续使用近红外脑成像设备开展跨学科实验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持。

447A2

使用NIRS-SPM分析并查看脑区激活图

965C5

近红外光极定位图

47F3C

多人脑间功能链接数据可视化示例图

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functional near-infrared spectroscopy, fNIRS)是一项利用近红外光穿过皮层组织时的衰减程度定量化地测量大脑局部氧合血红蛋白和脱氧血红蛋白浓度变化的技术。该技术自问世以来,在基础研究、工程与临床实践中有广泛的应用,而且其普及性仍在增长。使用该技术的专业领域涉及心理学、医学、神经科学、脑机接口、运动科学和教育学等。


上一条: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第二批)立项名单 下一条:CEBD与东北财经大学开展合作研究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经济行为与决策研究中心